省直机关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条条落实 件件落地 事事见效

2020年07月08日06:31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外事办、省委政研室、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职教社、省侨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认真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落实举措,主动对号入座、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过机关党代会、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列席省政府党组扩大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八个定位”“十大战略”,围绕转型五年出雏型,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而努力奋斗。

7月1日,省司法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对全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来谋篇布局、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履行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公室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司法行政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传达贯彻。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紧跟省委步伐,落实省委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民政系统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职、真抓实干,落实好编制“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社区居家养老等方面工作,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更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过硬的本领、奋进的姿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民政力量。

7月1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落实“项目为王,创新为上”要求,着眼长远,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项目建设谋划工作,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强化广大职工义务责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好、发挥好,要把“三零”单位创建作为加强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的重要抓手,为平安山西建设贡献军工力量。

7月1日,省外事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全省外事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地方外事工作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研究山西外事工作特点和优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真正构建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外事格局,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服务转型发展蹚新路。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综改办)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深刻认识这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重大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着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聚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聚焦打造模范“五型机关”着力提升实干能力本领,争做“蹚路先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转型发展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6月30日下午,团省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会议要求,要按照“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要求谋划推动共青团工作。要精准对表、统筹谋划、融入青年,通过有效的思想融入、组织融入和工作融入,进一步激发青年投身山西转型综改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7月2日,省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加积极地引导广大职工扛起率先蹚出新路的责任担当。各级工会要聚焦转型,在蹚出新路中凝聚全省职工的磅礴力量;要聚力“六新”,在稳中求进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要聚效落实,在全面转型中跑出担当作为的加速度。

7月1日上午,省妇联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化“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势”,精准谋划未来发展方向,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争当开路先锋。要着力“实”,找准结合点和落脚点,躬身入局,干字当头,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6月30日,省残联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会议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残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学习宣传贯彻提出的七点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步伐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厚爱。

7月1日,省职教社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指出,要发挥职教社群团优势和作用,扎实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深入推进“温暖工程”,为早日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要按照全会提出的技能富民战略和“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基础性战略工程,推进职业院校坚持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相结合,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6月30日,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山西侨联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有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省转型发展来谋篇布局,制定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动员发挥侨界的智慧和力量,主动作为,服务引资、招才、引智,在助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有所作为。

记者闫书敏 赵向南 高建华 邓伟强 李炼 杨文 杨文俊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