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直机关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勇于先行先试 实现“六新”突破

2020年07月09日06:44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审计厅、省行政审批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供销社、省投促局分别召开干部大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坚持转型为纲,勇于先行先试,聚焦“六新”率先突破,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7月2日,省财政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主动将财政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扛起使命担当,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加快构建“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财政政策资金向“六稳”“六保”工作倾斜,向保障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任务倾斜。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努力提高财政工作水平,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6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全省税务系统将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具体做到“三个聚焦”:聚焦“转型”,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持续开展经济税收分析,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聚焦“六新”,精准落实促进“六新”发展等方面的税费政策及绿色税制作用,推动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聚焦“六最”创优税收环境,推动我省税收营商环境挺进全国第一方阵,更好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发展。

7月1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蹚出新路、全面转型和“六新”突破,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省委“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各地区各部门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

6月30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攻坚,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进一步凝聚推动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大正能量。要咬定转型不动摇,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从严治党不停步,努力在“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6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聚焦“六新”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以高标准提升“六新”质量效益。要聚焦品牌化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进一步做优做强公用品牌,支持培育企业产品品牌,更好发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优势,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山西产品向山西品牌转变。要放宽准入、优化监管、高效服务,全力推进我省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打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6月30日,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各项工作逐项进行再梳理、再盘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看看还存在哪些问题,距离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还有多少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办法措施,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同时,在正视困难的基础上,把下半年工作谋划好,确保省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6月30日,省文旅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实施方案》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结合起来,明确目标要求、责任主体等,形成有效工作机制。紧扣省委“八个定位”“十大战略”,聚焦“六新”率先突破,重点围绕文旅深度融合、“三大品牌”、全域旅游、宣传推广等工作谈思路、谈方向、谈抓手、谈项目,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无缝对接、有机融合,打赢打好“六新”攻坚战、争夺战。

7月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自觉而努力地提升境界、开阔视野、担当作为、严以律己,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在全省“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征程中同步实现粮食和储备工作的转型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专题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

7月3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三农”,以“四梁八柱十条筋”工作方略为指引,扩大开放办社,推动联合合作,把为农服务的基础夯实。要聚焦流通,拓展电商业态新动能,完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围绕“一特一新”发展战略,优化社有资本产业布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市场经济方向,企业化运营,专业化重组,资本化运作,蹚出一条产业融合、层级联合、资源整合、社农混合,适应山西农业现代化需要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6月30日,省投促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开创我省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精准招商,为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动能。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区域合作等工作,抓住项目引擎,借助投洽会等展会平台,在项目筛选、项目推介、项目落地等方面不松手。

记者张婷 孟婷 任志霞 闫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