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18日07:06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0日,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对《山西省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技术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上报当地政府,由各级政府牵头统筹推进工作,全面查清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各类基本信息,分类做好统计,紧紧依托“两权”地籍调查成果,因地制宜,形成符合登记条件的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在工作过程中,要结合当地实际实行精细化处理政策,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把农村不动产登记与易地扶贫搬迁、新农村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移民安置等工作有机结合,要做好资料规范管理和数据汇总交接工作,按要求进行处理,2021年底前,确保各县相关数据汇总交接完成。

会上,太原市、大同市、高平市作了经验交流。(李全宏 冯凯治)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