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确保中央直达资金快速到基层

2020年07月19日07:09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收到财政部社会保障直达资金445.43亿元,中央下达我省一般转移支付直达资金56.30亿元,中央特殊转移支付直达资金190.53亿元。山西财政将积极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制度保障,尽快兑现,尽快支出。

其中,财政部社会保障直达资金包括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养老保险补助经费、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就业资金、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补助资金。上述各项资金已按照财政部要求3日内分配到各市县和有关项目单位。

中央下达我省一般转移支付直达资金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资金、革命老区补助资金、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各项资金6月30日前已全部分配到县级。

对此,省财政厅积极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制度保障工作:一是直达资金按照现行调度方式实行单独调拨;二是严格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将直达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三是全省统一增加会计明细科目用于直达资金的核算对账,并按旬报送资金拨付情况;四是在下达预算和支付资金后3个工作日内,将指标信息和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做好直达资金信息监控系统工作。(记者任志霞)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