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击败浙江队,取得27场连胜

广东队创中职篮常规赛连胜纪录

2020年07月2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青岛7月20日电  (记者夏亮)20日,在青岛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复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已经追平CBA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的广东队在前三节落后浙江队8分的情况下,最终在末节实现反超,以107∶98获胜,将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刷新至27场。

  浙江队广东队同样以全华班出战。前三节比赛,浙江队每一节都在场上占据一定优势。第三节最后两分钟,浙江队打出一波9∶2的攻势,以82∶74领先进入末节。

  周鹏在第四节开局连拿5分帮助广东队缩小分差,随后胡明轩、徐杰相继命中三分球,两队分差只剩1分。在胡明轩命中广东队单节第四记三分球后,广东队以88∶86首次将比分反超。随后,两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不过广东队还是继续手握3分的优势。

  前三节三分球6投仅1中的吴前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浙江队将比分追至94平。此后,浙江队连续进攻未果,防守端让广东队的易建联连拿4分。关键时刻,浙江队被判技术犯规,易建联加罚稳稳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此时比赛时间仅剩39.8秒,广东队最终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广东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易建联出战29分钟拿下28分10个篮板,赵睿20分6次抢断5次助攻,周鹏21分。浙江队方面,吴前和程帅澎各取18分,替补出战的刘泽一和王奕博分别拿到13分和11分。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让外籍球员威姆斯轮休,是想让年轻队员找到比赛的感觉。“因为常规赛排名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问题了,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最后这几场比赛,让每一个球员都找一找比赛的感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1日 15 版)
(责编:麻潞、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