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启幕 山西30家“专精特新”企业精彩亮相

2020年07月23日21: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3日电(常慧忠)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今日上午,第21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在西宁市开幕。由30家“专、精、特、新”参展企业组成的山西代表团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新探索、新路径、新成果。

“亲疙瘩下河洗衣裳,双腿腿跪在石头上呀,小亲疙瘩……”伴随着经典的山西民歌现场唱响,绵柔醇厚的老陈醋、香气四溢的山西药茶、薄如蝉翼的“手撕钢”、功效独特的系列人源胶原蛋白材料、科技范十足的增强现实眼镜、系统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等300余种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的关注目光。特色鲜明、展品丰富、气氛热烈的山西展区,也成为整个展馆“最靓的仔”。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保民介绍,本届青洽会山西展览以“绿色引领 共建共享”为主题,30家参展企业、240平方米展台,均创山西参加青洽会之最。为践行山西省委省政府“四位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山西展区从宏观环境、政策及代表性企业、产品多方位展示山西优势和竞争力、发展方向、投资环境,充分展示了山西省积极协同推进“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取得的成果,全面提高对外吸引力。

此外,参展企业的展览展示方式方法上也有创新:在传统图片文字展示、声光电渲染的基础上,增加现场产品路演,产品直播和文艺表演。路演活动设有LED大屏幕,展示产品特点和亮点;通过直播,现场销售,提高企业知名度;安排文艺展演人员,反映山西文化民俗的艺术演出,讲好企业故事,讲好山西故事。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线上云推介。

本届青洽会主会场设在西宁市,分会场设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主题城市为海东市。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线上和线下并重是今年青洽会的亮点。本届青洽会将首次举行“云上青洽会”网上集中签约活动,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以“云连线”的方式实现现场连线,进行招商引资项目“面对面”网络签约,实现跨区域交流互动,实现同时在线不低于5个用户进行线上签约活动。

据了解,青洽会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成为青海扩大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青海主动融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促进地区协调联动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史晓波摄)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