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担任山西大学党委书记

2020年07月25日07:4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引进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担任山西大学党委书记

作为省委省政府实施高层次专业化领导人员引进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成果,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入晋担任山西大学党委书记。7月24日下午,山西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对王仰麟的任职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孝丽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伟主持。

曲孝丽代表省委对山西大学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思政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党政正职要精诚团结,领导班子要增强整体功能,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任人唯贤。三要坚定瞄准“双一流”目标,蹚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发展,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深化与一流高校合作,精准对接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吴伟在主持会议时代表省政府对王仰麟入晋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带来北京大学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迅速提升山西大学办学水平,蹄疾步稳引领带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记者陈俊琦)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