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新增贷款74.7亿元

2020年07月30日16: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30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该行新增人民币贷款74.7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52.17亿元,为山西支持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做出积极努力。

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分行上半年共发放防控疫情相关贷款1.95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国药威奇达、振东药业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产能。在服务“六稳”“六保”方面,该分行出台《关于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精准复工安全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多措并举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加大信贷投放,上半年该分行外贸产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0.86亿元,增幅23.56%,为省内进出口企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资金支持。

下半年,该分行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以合规为保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山西落地、以稳外贸稳外资为切入支持“六稳”“六保”,助力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支持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多点发力,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