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下功夫 学以致用出实效

2020年08月02日07:35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各市市委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有效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起转型发展新使命,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来。

临汾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把握深、把握准。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积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市各级各领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汾结出丰硕成果。

运城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强军思想的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抓好“强军思想大学习”活动,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聚焦练兵备战,抓好“大练兵”,深入推进专攻精练,深入开展“学规范、用规范暨征兵宣传月”活动,积极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格局,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要聚焦基层建设,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党管武装工作、应急应战建设、国防动员建设等方面,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提高能力、解决难题,着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军地交往规定,及时查核基层官兵反映的问题线索,着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忻州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以集中自学的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学深悟,把握要义,完整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调研,吃透实情,真正对忻州的实际情况、历史过往、发展方向了然于胸,持续推动“336”空间布局;要求实求是,认清使命,精准把握忻州发展规律和主要任务,让忻州发展纳入国家、省战略,推动忻州更好更快发展;要主动担当,躬身入局,强化忻州主人意识,用法治、创新、系统的思维解决问题,站在制高点上,确立起为忻州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的雄心和追求;要扭住产业项目,加快开发区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具体事;要把全市上下注意力、兴奋点引导聚焦到做好工作、促进发展上来,要以事识人,因事择人。各部门“一把手”要认清肩上所负的责任,带领干部职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上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努力把忻州建设得更加美好。(郑娜 杜春春 周明飞)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