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中职篮季后赛四强产生

半决赛,广东队对北京队,新疆队对辽宁队

2020年08月04日06: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范佳元)3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1/4决赛全部结束。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下,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北京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在以110∶88战胜青岛队的比赛中,广东队充分发挥得分点多的优势,全队5人得分上双。在三分球命中率不足20%的情况下,广东队凭借篮板球和助攻方面的优势拿下比赛。

  面对爆冷晋级八强的福建队,北京队展现出了较高的战术素养。“就是坚决不给外线投三分。”北京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在赛前作出了极有针对性的部署。进攻受阻的福建队在防守端的弱点也被放大,北京队上半场就取得62∶28的领先,最终以107∶75晋级下轮。

  新疆队是以“全华班”阵容进入季后赛的,面对双外援的北控队,新疆队大胆使用年轻球员,采用10人轮换,在二次进攻和快攻方面占据上风。新疆队球员周琦能里能外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和12个篮板球,西热力江命中7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103∶91取得胜利。“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全华班’阵容战胜双外援球队,给了大家很大的信心。”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说。

  4场1/4决赛中,辽宁队和浙江队的比赛最为激烈,两队分差在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拉开,双方交替领先20多次。经验老到的辽宁队在第四节末段多次进攻得手,最终以127∶123险胜浙江队。浙江队后卫吴前在本场比赛中拿到48分,表现十分亮眼。

  半决赛将从8月4日开始,采取三战两胜制。对阵双方分别是:广东队对阵北京队,新疆队对阵辽宁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04日 16 版)
(责编:赵芳、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