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当先导补短板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08月05日11: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统筹支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上半年累放粮棉油储备购销贷款51574万元;支持防疫应急和复工复产企业18家,审批贷款58.81亿元,投放17.86亿元......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全力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疫情期间,该行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贷款、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双通道”,及时对接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主动支持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规划,简化办贷流程,急速审批投放。并出台信贷业务八项举措,紧盯粮油菜肉等民生必需生活物资,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向清徐县美特好农产品配送物流有限公司投放1.3亿元、向太原市河西农产品有限公司投放3000万元、向太原市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投放3000万元,支持企业加大采购供应粮油果蔬肉等生活必需品,为太原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民生保障。

同时,迅速开启复工复产信贷支持通道,向太原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向阳曲县国信城市建设管理公司再投放5296万元,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全力支持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充分运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强化对疫情防控企业的支持,实行利率优惠,贷款平均利率3.67%,较目前一年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低38个基点,让利最大的较一年期LPR下浮165个基点,利率低至2.5%。同时对今年新审批的项目贷款,在LPR基础上,首年利率最多可下浮50个基点。在年初减费让利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客户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等46项服务收费,全部免收柜面、网银结算业务手续费等,最大程度降低受疫情影响相关企业融资成本,最大力度支持太原市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该行紧跟政府规划做项目,深化高端营销,加快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企业的对接频次。上半年审批省市级国有公司项目6个、35.28亿元。在首季开门红圆满收官的基础上,继续加压、加劲、加速,“夏季攻势”活动取得新成效,新审批贷款39.8亿元,投放5.58亿元。

接下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将围绕脱贫攻坚、生猪产业、小微企业、黄河流域等重点领域,抓紧对接地方政府、发改、农业等部门,对照发改、人行、农委、金融办的项目清单,梳理确定目标客户和目标项目,及时掌握资金需求,全力营销储备一批优质客户和项目。(陆拥军 张亚楠)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