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持续发力 云冈区供电公司为景区增添“绿”意

2020年08月07日15: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日前,大同云冈区供电公司决定与云冈石窟研究院共同谋划“全电景区”建设项目。该公司将结合云冈石窟景区的实际改造需求,通过对景区的用能分析和技术指导,力争两年内将云冈景区建成为山西省首个全电景区。

近年来,云冈区供电公司在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上持续发力,今年6月底,云冈石窟充电站建设完成,清洁能源助力景区环境面貌常“绿”常“新”,对景区雕塑等文物保护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全电景区”建设项目将采取以电代煤、以电代气、以电代油等方式,全面提高景区清洁能源占比,努力降低能耗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绿色生态水平,并以云冈石窟“全电景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地区开展电能替代工作。

全电景区建成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增加电能替代电量62.8万千瓦时,相当于有效减少标准煤燃烧25.12吨、减排二氧化碳62.61吨,减排二氧化硫1.884吨。(徐振霞 高正阳)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