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利剑”行动向毁林行为说“不”

2020年08月13日06:55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1日,记者从省森林公安局获悉,以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为目标的“百日利剑”行动共侦破刑事案件78起,查处行政案件499起,全面有效护佑生态文明成果。

从4月20日至7月30日,省森林公安机关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百日利剑”行动,重点侦破一批涉林刑事案件,严查一批涉林行政案件,整顿治理一些破坏生态资源乱象重点区域。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排查各类场所3865个,侦破刑事案件78起,刑事处理118人次;查处行政案件499起,行政处罚502人次。

行动中,省森林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把大要案件侦办作为主攻方向,采取“一长三班”机制全链条打击,全过程侦办,省局提级办,七个专班蹲办,挂牌跟踪督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应。“百日利剑”行动全面展示了森林公安作为打击涉林犯罪的主责主业主战场的重要作用。

打击涉林犯罪行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将持续以“零容忍”对毁林行为说“不”。(张丽媛 李峰)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