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出席

2020年08月14日07:01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宋海良一行来晋洽谈深化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对中交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出“六新”重大要求,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聚力发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城镇化与工业化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工业化为城镇化提供产业支撑,城镇化为工业化提供要素平台。“十四五”时期,山西转型发展要出雏型,进入城市化加速推进的重要阶段。中交集团作为全球基础设施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人才、技术、资本实力雄厚,必将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发挥更为积极更为重要的作用。今天签约的项目,也必将成为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互信互利,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康养产业、“一带一路”通道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共享山西转型发展机遇。

宋海良感谢省委和省政府对中交集团在晋项目的关心和支持,高度赞誉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简要介绍了中交集团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愿意主动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战略,在区域圈、交通圈、生态圈、数字圈、资源圈、产业圈、文化圈等重点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

会谈结束后,晋城市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1+3”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投资建设、产业培育、企业混改、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合作项目包括丹河新城、交通设施、航空产业、文旅康养、城乡综合开发5大板块,总投资规模约1100亿元。(记者杨文)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