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从源头强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8月14日07:05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1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翼城县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现了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双零”目标,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省突出“强监管”目标,坚持“产管结合”,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农产品监测任务、安全县创建、“圳品”创建等工作列入全省“三农”重点工作,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工作机制。据悉,我省坚持合格证试行与追溯管理协同推进,已逐步形成“合格证+品牌”“合格证+追溯码”等新的推广模式;“利剑”行动重拳出击,5月份以来,各级农业监管执法部门共出动1万余人次,检查生产主体、屠宰场等单位7105家次,发现安全问题18个,涉及金额66.7万元;安全县创建稳步推进,又遴选10个县开展第四批省级安全县创建;全省第一批“圳品”认证工作全面展开,共有24家企业的59个产品进入现场评价阶段。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利剑”行动、质检体系建设、农业品牌建设、监管能力提升、延伸绩效考核等五项重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赵建军 韩斌)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