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团慰问医护人员  致敬“最美的你”

2020年08月14日16: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14日,在山西白求恩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一曲手风琴演奏《我爱你中国》悠然响起,来自山西医师合唱团、山西白求恩医院合唱团、山西晋之韵合唱团等三百余名团员,用优美的和声唱响美丽龙城,汾河之畔。

这是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与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相结合,在山西白求恩医院组织的又一场“天使之爱”慰问医护人员合唱展演活动,旨在庆祝中国第三个医师节的到来,并向全省医师致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敬。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从专业精深的学科带头人,到经验丰富的骨干中坚,再到精明强干的年轻护士,山西共向湖北派出全省189个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1500余人,高水平完成定点支援任务,展现了“山西担当”。山西抗疫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贡献了“山西经验”。

据介绍,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山西将以此活动为样版,示范带动全省各市、县文化馆、合唱组织、艺术团体等举办合唱活动100余场,在全省掀起向医师致敬热潮。(摄影:秦国宏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