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山西发行突破30万册

全力满足学习需要

2020年08月16日07:30  来源:山西日报
 

自7月1日上架以来,山西新华书店集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发行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满足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用书需求。截至8月14日,发行已突破30万册。

风雨无阻 确保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7月1日首批到书,仅用了短短两周时间,发货已经达到10万册。山西新华书店集团现代连锁公司社科类图书采购业务员周博两周之内天天加班,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0小时,甚至下班回到家也不休息,手机打到发烫是常有的事,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图书供应服务。这段时间他和同事们每天就跟打仗一样,记者找到他了解该书发行情况时已是中午,他还没顾得上吃饭。让他先去吃饭,他说:“没事儿,顾不上吃饭是常事,一会儿再吃就行了。其实,还有门店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是坚守一线岗位,比我们更加辛苦。”谈及发行工作,他和身边的同事从来不觉得辛苦,认为全心全力为供应商和基层新华书店做好服务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8月5日,大到暴雨,晋中的很多街道已经成了“汪洋大海”。这天中午,晋中新华书店接到了烟草公司368册的订单,下午学习就要用书。时间紧迫,晋中新华书店综合业务部经理王艳给部门员工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大家尽快到岗,并立刻和单位协调使用车辆运送。女员工打伞,男员工搬书,大家在大雨中装书卸车,按时送到了客户手中。这时,大雨已经淋湿了每一个人的衣衫,但是大家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这是拼搏努力后的一种收获,这是大家团结向上的一种力量。

在收到集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工作的部署后,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吕梁公司方山分公司经理王江宏深知发行意义重大。作为基层新华书店的负责人,第一批图书到货后,他便和员工一起在门店最醒目的位置设立了支架展台,门店内外张贴、悬挂海报条幅,电子屏连续滚动播放发行信息。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好书推荐等形式进行推广,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及购买,目前发行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在采访结束时,王江宏表示,他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足的工作劲头,全身心投入到图书发行工作之中。

加班加点 全力奋战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的山西新华书店集团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库房,里面一派繁忙景象,每个员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整个物流作业井然有序。据了解,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山西新华书店集团物流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在保障发运的各个环节。

吉红星就是其中一员,他是物流公司的一名普通运输司机,也是此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运工作的主力。每天清晨,他从晋中园区物流基地出发,把300多件书籍运往全省各地的新华书店,最多的时候一天需要跑1000多公里。为了尽快将图书送达,他专注开车,有时都错过了饭点。吉红星说:“只要能在第一时间把书送达,再辛苦也值得。”

和吉红星一样,一个月来,山西新华书店集团物流公司的每个司机都是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确保运输快捷安全。

鼠标轻点 快递到家

近日,省城持续阴雨天气。8月6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山西图书大厦,一进门便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放在醒目的位置,虽说天气不好,但一点也不影响读者前来购书的热情。

一层大厅设置的宣传条幅与陈列专台吸引着读者驻足翻阅。在山西移动工作的冯海波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书中配有大量的图片及注释,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了解国际、国内的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山西图书大厦积极备货、全面征订、快速配送,全力满足着各单位团购和市民阅读的需要。目前已完成图书发行10000余册,今年还开通了小程序的线上订购功能,读者可以足不出户、线上订购、快递到家。自该书发行以来,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踊跃订购,还有不少干部群众自行到店内购买。我们将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宣传发行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经理刘杰告诉记者。(记者李婷婷)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