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解企业融资难题 为经济发展赋能

2020年08月25日17: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们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出国内证后,在一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了融资款项的收汇,通过中信银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银行的服务效率比之前快了一倍。我们节省了电报费等费用,交易成本也降低了。”山西朔州山阴金海洋五家沟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这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利用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成功为山西省内企业办理的首笔2.1亿元区块链福费廷业务。

据了解,中信银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区块链思维,共同设计、共同开发的资产交易联盟链平台,用于国内证福费廷资产的二级市场交易。平台集合了资产发布、资金发布、要约、债权转让等一系列环节,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信息共享、不可篡改等特点,解决了福费廷业务缺乏公开报价市场、交易流程脱节、多主体双边交易标准不统一、操作人员工作繁杂等痛点。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利用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为省内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升融资效率,管控融资风险,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自2019年3月以来,已累计为山西省内重点企业办理交易12笔,金额近18亿元。(宁静)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