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48个优秀创业项目获奖

2020年08月29日06:52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7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太原落下帷幕。全省报名参赛的1315个项目,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最终48个优秀项目胜出获奖。

其中,高校毕业生组、退役军人组、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其他创业人群组,每组各2个共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每组各4个项目共1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每组各6个项目共2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涵盖了智能科技、新型材料、新型技术、生态农业、医药生产、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生活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现了全省各地创新创业的成果和发展走向,助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励以创新驱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良好社会氛围。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决赛阶段,来自全省各地的61个创业项目参赛团队队员和领队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超过112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记者高建华)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