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年09月01日07:26  来源:山西日报
 

8月31日,全省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在忻州召开,副省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三年来全省上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实推进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全省已累计投入12亿元,4市15县120个封闭示范片开展了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引进杂粮和油料作物抗旱节水新品种500多个,发布有机旱作地方标准73项,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山西实际的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路径。

会议指出,要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加快建立涵盖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有机旱作标准体系。要强化旱作良种、农技集成、农机配套等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打造有机旱作农业科研和生产示范区。要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密切与农户利益联结,创新科技服务机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要贯通产业环节,依托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和“五大平台”,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把有机旱作农业打造成全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

与会代表观摩了岢岚县和五寨县有机旱作、良种繁育和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忻州市、长治市、云州区、陵川县、山西农大(省农科院)、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举行了2020年山西品牌行数字展览有机旱作农业专场上线启动仪式。(记者郑娜)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