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与山西省图书馆举行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07日16: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6日,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与山西省图书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面开启双方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向山西省图书馆捐赠价值10万码洋图书。本次战略合作,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与山西省图书馆将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品牌文化活动建设、优质文化资源转化、山西文化对外推广等领域加大整合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共同助力山西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活动在山西省图书出版传媒界与图书馆界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山西文旅融合,推动全省转型发展,打造“凝心聚力、优势互补、汇通共融”发展新路的探索之举。双方今后将在人力、技术、创意、宣传等方面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在活动品牌塑造、全民阅读推广、古籍整理出版、文创开发与利用等众多领域达成深度有效的合作。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是省属文化企业的龙头企业,是山西文化‘走出去’的领跑者,山西省图书馆则拥有庞大的山西珍稀地方文献和特色文献,双方通过抱团取暖、资源互补,一定会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共赢,为传承山西文脉,弘扬山西文化,提高山西国际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做出卓越贡献。”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表示。(秦捷)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