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盛会激情浓 喜迎八方客

2020年09月09日06:14  来源:山西日报
 

初秋的忻州魅力无限,热情的忻州张开双臂。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在即,又恰逢忻州市奋力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文明的新风,轮番的活动,搅热了古老的秀容。夜幕下,雄壮的北城楼在五色灯光的映衬下,如入幻境。

9月8日,记者来到忻州古城,在南、北城墙的入口处看到,“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游山西读历史品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现代生活”……大型宣传展板让人目不暇接,传递着忻州人迎接旅发大会的热情与期盼。

作为此次盛会的主会场,忻州古城早已成了热门景点。“貂蝉拜月”主题表演、忻州古城发展摄影展、特色农副产品展出等7场活动已纷纷上演,游客们感受到东道主的热情和古城的魅力。现在城内又增添了约5000盏红灯笼、彩灯,置身其间,纷至沓来的游客纷纷陶醉在浓烈的气氛中。

“一进入古城就感受到了盛会的浓厚氛围。”来自太原的褚女士笑容满面地说,她是前段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第六次旅发大会要在忻州举办,“我一直很喜欢忻州的风土人情。9月是忻州最美的时候,这次要好好欣赏一番。”

行走在忻州,迎接盛会的喜庆气氛处处显现——高铁站、五台机场、高速公路、城市主要街道、酒店等地,目之所及都有此次旅发大会的主题海报。城区的街道旁、街心公园内,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每一处都传递着忻州市自信文明的新形象和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们更是翘首期盼旅发大会的到来。“旅发大会,是忻州的一件大事、喜事。”出租车司机刘进宝师傅说,“作为忻州人,我们就是忻州的代言人。我们要用热情的服务、文明的言行,展现忻州人的新形象、新风采。”

网络上的高潮更是一浪高过一浪。这些天来,喜迎旅发大会的倒计时海报一发布,瞬间就在朋友圈刷屏。8日下午2时,“八小时直播忻州”准时开播,7位网络主播在忻州的7个旅游目的地不间断直播,将忻州最美的姿态传遍长城内外。(记者郑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