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组团采访山西交通扶贫

2020年09月09日06:16  来源:山西日报
 

行“长城之路”,观万亩黄花,探深度贫困……9月7日,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2020年“小康路交通情”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同启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阳高、天镇等地,以“交通+”为主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农民日报、澎湃新闻、第一财经、中国交通报等媒体的十几位记者通过与政府部门负责人座谈、走“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探访深度贫困村、对话扶贫工作队成员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几年山西交通扶贫的成效,感受当地贫困县乡村产生的巨大变化。

“路畅产业兴,大同大不同。”中国交通报公路中心主任慕顺宗说,“‘十三五’以来,大同市在交通运输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村路通往家门口,通道联通旅游区,高铁直达京津冀,交通条件日益便利。”

“这次回家乡采访,感到又激动又幸运。”澎湃新闻记者李延兵说,“每次回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特别是那条柏油马路修好后,来李家庄村的人和车越来越多,他们都说,路好了,我们都愿意来。”

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58个贫困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3817公里,占全省公路通车里程的51%,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贫困地区基本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记者冷雪)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