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分行1.55亿元贷款助力怀仁城镇化建设

2020年09月10日18: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农发行朔州市分行审批1.55亿元城乡一体化中长期贷款,支持怀仁市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及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首笔贷款资金8100万元已投放到位,保障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实施,助力怀仁市进一步补齐市政道路设施短板,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近年来,随着怀仁市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发展,特别是“撤县建市”以来,城市吸引力和发展潜力不断提升,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换档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项目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97亿元,涉及仁爱南路等五条道路改造,怀义和玉蓉福地两个广场的景观绿化、地面硬化以及城南、城北两段缆化入地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市市区路网承载能力,便利市区交通出行,优化城市交通格局,切实补齐交通短板,推动沿线经济良好发展。

大力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是农发行积极践行“六稳”“六保”的重要政策举措。近年来,朔州市分行充分运用政策性金融政策优势,大力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先后支持了怀仁市污水处理厂、图书馆、体育馆、棚户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累计投放各类贷款约5亿元,为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作出了重要金融贡献。下一步,该行还将继续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发挥政策性金融“补短板、调结构、逆周期”作用,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周楠)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