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时节 柳林县第二届红枣文化节9月29日开幕

2020年09月11日21: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11日电(段思齐)“秋来红枣压枝繁,堆向君家白玉盘。”今天上午,“柳林县第二届红枣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据悉,以“枣香天下,诚信柳林”为主题的柳林县第二届红枣文化节将于9月29日—30日在柳林举办。

文化节期间,游客可以采摘红枣、参加枣园直播,同时举办“枣王”评选、认领枣树及“墨香枣园”书画、摄影展等多项活动。“说唱柳林”地方特色文艺“展演+汇演”将在“中国红枣第一镇”三交镇街道以及各个红枣观光采摘点演出。

此外,“品味柳林”展示展销区将分别展示展销红枣、杂粮、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碗团、灌肠、枣馍等传统小吃,柳林剪纸、木板年画等民间工艺品。

柳林红枣已有13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柳林红枣以个大、皮薄、肉厚、核小、色鲜、味甜而闻名。1998年,柳林县被国家农业部和中国特色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红枣之乡”。柳林现有达滋、六郎、吕梁山、山娇等一批享有著名商标的红枣企业,年加工转化量达1.2亿公斤。

随着首届红枣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柳林红枣品牌效应不断彰显,外销渠道进一步通畅,远销印度、南非、英国等,红枣已经成为柳林文化的良好载体、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柳林县以枣为媒、以枣会友,把红枣文化的平台搭建好,发展红枣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正努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