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国际陆港首趟中欧返程班列满载而归

62个集装箱2505立方米板材自俄罗斯抵晋

2020年09月12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0日21时25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车头写着“俄罗斯·阿西诺—中国·太原”的中欧班列,满载62个集装箱2505立方米板材缓缓驶抵中鼎物流园区。此趟班列是今年我省返程的第13列中欧(亚)班列,同时也是华远国际陆港集团组织的首趟返程班列。这标志着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铁路物流互联互通、双向往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次班列从俄罗斯阿西诺市克列希哈站始发,由我国满洲里口岸入境,运输里程约6000公里。据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王麟介绍,此趟班列采用点对点运输模式,中途不进行解编作业,有效避免了多次倒装、编组、集结带来的货物损耗,比零散运输节省约一半时间。同时,重去重回解决了中欧班列箱源不足的问题,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此趟班列是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中欧班列重去重回常态化运营、打造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具体实践。为保障此次返程班列重去重回,该集团对我省市场进行调研,结合我省建筑企业工程类项目对板材需求量大的实际,积极对接俄罗斯市场,打造供应链体系,满足我省原材料市场需求。王麟表示,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开拓欧亚市场,用好中欧班列这一开放桥梁,助力更多山西制造走出国门、更多资源和工业产品进入山西。(记者张琦)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