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对标国际残奥委会新标志

北京冬残奥会会徽修改

2020年09月14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北京冬残奥会会徽新版(右)、旧版对比。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季芳)国际残奥委会于去年10月对其标志进行了修改更新,以此为参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双会徽组合图形进行了对照更新,并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12周年之际(9月6日),正式向社会公布。

  经与国际残奥委会沟通确认,北京冬残奥会会徽更新内容包括:对会徽下部国际残奥委会标志的3个弧形元素进行了重新绘制和上色,与国际残奥委会的新标志保持一致;去掉了旧版会徽中的“PARALYMPIC GAMES”残奥会英文字样;为会徽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在国际残奥委会标志更新后,北京冬奥组委对新标志更新情况及使用规范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曾多次与国际残奥委会就北京冬残奥会会徽更新事项进行沟通,同时征求了特许产品生产商、制服设计方、场馆业主方等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林存真认为,此次最大的改变是去掉了“PARALYMPIC GAMES”(残奥会)英文字样。“去掉那行字后,会徽整体形态非常简洁,在后续延展、应用制作等方面,也更具便利性。”

  据了解,国际残奥委会新标志的应用有4年的转换期,北京冬残奥会会徽也将从今年到2021年底完成转换,以实现物料的制作更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4日 14 版)
(责编:赵芳、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