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黄河生态美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2020年09月15日06:16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4日,“黄河生态美我们在行动”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近200名环保志愿者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直播的方式,全景展现我省沿黄河市县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景象,动员更多的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关心、支持、参与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黄河生态美我们在行动”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生态环境科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山西省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环保直播承办,17家省内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协办。活动从即日开始,近200名环保志愿者从偏关县老牛湾起,到出省境的垣曲县马蹄窝止,途经4市19个县市,沿途将开展宣传生态文明知识、普及“两山”理念知识、生态环境考察、环保倡议万人签名、讲黄河故事唱黄河之歌、收集生态文化产品以及开展“净山、净水、净滩”行动,向河体污染宣战等活动,为黄河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活动希望所有参与活动的环保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公益宣传中,身体力行动员公众关注生态环境,支持生态环保,为推动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宣传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宣传绿色生态环保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意识。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记者程国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