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出席

2020年09月17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对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廉毅敏、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赵欢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开行长期以来给予山西改革发展特别是转型综改、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长期以来,国开行把支持山西发展作为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体现了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服务国家战略、补齐短板弱项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担当。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对山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型发展蹚新路,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开行积极参与山西“十四五”谋篇开局,强化具体项目对接,创新金融工具和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授信规模,在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基建重要应用场景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城镇化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以政策优势、实力优势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赋能,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

赵欢感谢省委和省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对山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誉,并简要介绍了国开行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党中央十分关心山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山西转型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国开行服务山西的重要遵循。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和省政府战略部署,围绕山西“十四五”规划强化融资服务顶层设计,带动更多优质资源落地山西,全力以赴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杨文)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