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农信社存款突破1000亿元

2020年09月17日11: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17日,从长治农村信用合作社传来消息,围绕“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的总体要求,该市农信社持续下沉服务重心、有效提升客户粘度,截至8月23日,长治农信社各项存款突破100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0.71%。

在存款营销中,长治农信社抓住低成本存款拓展重点,开展营销活动。对低成本营销予以专项奖励,促进有条件的干部职工集中精力瞄准优质低成本账户进行重点营销,实现了新增存款中对公低成本存款占比在30%以上。

高频监测确保准确督导。据介绍,长治审计中心每日对各农商行的存款情况进行时点监测,每日报送低成本重点账户营销表、财政性账户余额统计表以及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统计表等报表,组织人员对报表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准确掌握各项存款的营销情况。

按照要求,长治审计中心将对包片农商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实时电话督促,连续两天没有改进或提升的,将深入到一线进行实地座谈督导、持续推动,避免存款营销工作松劲懈怠,确保各项存款的准确督促、持续提升。

通过持续发力,长治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不断攀升,低成本存款大幅增加,存款结构得到有效优化,负债成本逐步降低,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从结构上看,截至8月23日,长治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1005.07亿元,其中对公存款余额占比为18.49%,较年初提升1.98个百分点,净增39.16亿元,占全年净增存款的33.52%。

从市场份额上看,截至7月末,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市场份额达到30.58%,较年初提升0.62个百分点,有6家农商行的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有5家农商行的市场份额较年初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全市新增存款的市场份额为36.74%,较同期增加4.72个百分点,其中3家农商行的新增存款市场份额达到80%以上。(张俊君)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