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严控洗钱风险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0年09月17日15: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17日电(赵芳)今日,从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传来消息,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共有公司客户1万余户,2019年1月到2020年6月,累计完成国际业务处理2700余笔(不含单证类业务),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1个,交易金额折计美元3260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业务发展。

据悉,为保证企业客户资金安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组建了专业的业务审核团队,根据客户交易涉及的国家,认真审核每一笔业务,从交易标的、交易对手、承运公司、运输船舶以及交易渠道、交易银行、交易币种、交易方式,确保防控每一笔交易的风险。同时,对审核中发现的业务风险,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第一时间提示客户,根据风险程度,建议客户更换运输公司、交易渠道或终止交易。

为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强化风险防控,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业务审核团队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对历史审核业务的时间、币种、金额、产品、用途、交易银行、运输方式等多维度进行分析比较,形成专题报告,持续优化业务审核流程,准确识别洗钱风险,为业务发展提供指导。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各项国际业务审核,在为企业提供交易结算、资金融通便利的同时,切实为企业防控风险,保驾护航。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