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办第六期“委员讲坛”

李佳出席

2020年09月18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7日,省政协举办第六期“委员讲坛”。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副主席席小军主持。省政协委员、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团长王京荣应邀作题为“聆听大地的咏唱——山西民歌这70年”的专题报告。

王京荣从山西民歌的基本特征、形成脉络、发展现状3个部分,深入浅出、生动阐释了山西在中华民歌文化发展进程中的历史渊源、文化地位和当代价值。为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山西文化强省建设拓宽了思路视野、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委员讲坛”还邀请了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的6位青年歌唱家现场演唱了《看秧歌》《交城的山,交城的水》等山西民歌经典作品,形式生动活泼,气氛欢快热烈,既是一场坚定文化自信的委员公开课,也是一场弘扬民族艺术的文化盛宴。

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记者邓伟强)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