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

2020年09月18日07:05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省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企业复商复市稳步推进。8月份,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4%,增速首次实现年内由负转正,比7月份加快6.6个百分点。

据8月份统计数据,全省网络零售增速较快,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完成6.4亿元,增长8.6%;部分商品销售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中西药类、通信器材类、建筑装潢及材料类等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态势,其中日用品类增长23.8%,书报杂志类增长31.7%;受益于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多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汽车类商品零售快速增长,限额以上汽车类完成59.6亿元,增长16.8%。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份,全省11个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全部由负转正。运城、临汾、阳泉、晋中、晋城5个市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政策兑现和重点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好系列促消费活动,力争实现全年目标。(记者闫杰)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