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200余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2020年09月18日17: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在岚县2020年度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该县出资203.6万元,对岚县高级中学等12个先进集体,安云海等1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李改英等20名“奉献奖”,高晓艳等72名“模范教师”,岚县民觉学校等6名“中考奖”,岚县高级中学等2名“高考奖”予以表彰,并为做出突出贡献的165名教学质量优胜奖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据悉,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中,有的扎根山区平凡岗位,在清贫中默默奉献;有的潜心教学研究,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有的师德师风高尚,深受学生爱戴,他们来自不同教育岗位,共同为岚县教育事业科学、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岚县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补短板、调结构、抓改革、提质量”,以穷县办大教育的决心,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好的教育条件,创造了好的教育成绩。该县今年中高考再创佳绩,中考高分数段500分以上学生202人。高考最高分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600分以上学生达5人,最高分比去年增加36分,高考二本达线人数360名,比2019年多109人。(杜丽君 梁瑞霞)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