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打卡!山西首届国际生态蝴蝶昆虫展晋中开展

2020年09月21日17: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感受蝴蝶曼妙舞姿,欣赏珍稀蝴蝶昆虫标本,还有爬宠“萌”翻全场……自9月19日山西省首届国际生态蝴蝶昆虫博览主题展在晋中市榆次区黄土农言景区开展以来,不少市民与这些可爱的“花间小精灵”进行了亲密接触。

此次蝴蝶展由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旅游协会指导,榆次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展会以“走进绿色山西,感受生态文明”为主题,以“一幅昆虫世界的巨制画卷,一部人与自然的科普教材,一场文旅融合的视觉盛宴”为定位,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是“游山西·读历史”山西旅游品牌下的创新产品。

据介绍,本次主题展展期三个月,展览面积达1万平米,参展昆虫标本及活体万余只,并设有两个专题展示区:昆虫世界(活体昆虫蝴蝶展出)、蝴蝶展厅(昆虫蝴蝶标本展示),主题形式丰富多样,活动项目达十余种,展现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昆虫蝴蝶文化。

在昆虫世界将展示各类难得一见的珍奇蝴蝶、昆虫及爬行类宠物,而在蝴蝶展厅中,能欣赏到光明女神蝶、88数字蝶、太阳蝶、月亮蝶、地图蝶和阿波罗绢蝶等珍贵标本;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国蝶;还有南美洲特有的蓝光闪闪的闪蝶和后翅长有2个巨大眼斑的猫头鹰蝴蝶等。这些经过精心制作的蝴蝶标本色彩斑斓,别样华丽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可通过蝴蝶幼虫培育箱,观察蝴蝶由卵到虫、由虫到蛹、由蛹化蝶的整个过程,还能看到“蝴蝶的一生”“神奇的昆虫世界”“昆虫与人类”等科普知识,并亲自参与体验“蝴蝶手工制作”和“昆虫世界探秘”。(雷昊)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