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2020年09月22日17: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2日电(雷昊)集聚学者智慧,形成服务山西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政策建议,为世界乡村复兴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今日,由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组委会、山西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本届大会以“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乡村命运与出路”为主题,以“让乡村承载未来,让世界回归乡村”为愿景,采用“互联网+智慧+故事+生态”的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理念,努力搭建一个突破学科界线的跨界交流、突破会议空间限制的跨地交流、突破国界的多元化世界智慧、文化、文明交流的平台。

大会采取主旨演讲、主题发言、圆桌对话、专家献言献策山西乡村振兴圆桌会、平行论坛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农业企业、乡村基层一线的300余名嘉宾、代表,围绕“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乡村命运、前景与发展道路,工业文明时代世界乡村危机与乡村复兴,乡村文明复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世界乡村复兴多元文化对话,世界乡村建设领域的优秀技术、模式与成果交流”等5个主要议题展开探讨。

山西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旧石器与新石器时代原始人类聚居生活之地,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在山西召开,表达了世界乡村复兴之路、世界生态文明建设之路,需要从古老的农耕文明中汲取智慧,坚定地走向未来的美好愿望与深度认识。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