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河曲县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2020年09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糜谷飘香,秋景宜人。9月22日,河曲县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活动暨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丰收,共享喜悦。

据悉,举办本次“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拓宽销售渠道,以市场消费的形式帮助贫困户拓展收入来源,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河曲县采取“企业包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包村、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贫困村销售农村产品,让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得有尊严而且相对稳定的收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启动仪式上,消费扶贫涉及的国能集团河曲发电有限公司等十家驻地企业与乡镇分组进行消费扶贫对接签约。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各乡镇各村干部们纷纷通过现场电商平台优质农产品展销区当起了推销本地农产品的“店小二”,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兴致勃勃。

近年来,河曲县委、县政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67元,同比增长9.2%。“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窦占伟)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