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会见台商代表团

2020年09月23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2日,省政协主席李佳在临汾会见了来晋参加“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由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张新政和常务副会长曾新慧带领的台商代表团一行。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一同会见。

李佳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出席祭拜大典、来晋考察投资的近60名台商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佳说,近年来,山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谋划对台工作,立足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树立品牌意识,深挖人文内涵,打造交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新局面。 李佳说,当前,山西政通人和、发展势头强劲,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希望广大台胞台商一如既往地关心山西、支持山西、投资山西,共享山西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龙明彪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各位台胞台商到山西临汾共祭尧帝,寻根问祖,彰显两岸一家亲。多年来,台胞台商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稳定和推动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台胞台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同时,抓住大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机遇,实现事业大发展,为国家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新贡献!

张新政高度赞赏我省转型综改的坚定决心和积极成效,对山西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全国台企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台胞台商来晋投资兴业牵线搭桥,促进两地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为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促进两岸关系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邓伟强)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