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再发力 临汾签约19个项目投资额超236亿元

2020年09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临汾9月24日电(张婷婷)作为2020年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携手共赢·圆梦尧都—2020山西·临汾招商引资推介会”于9月22日下午在临汾市举行。

次推介会精心挑选出2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273.75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6个,文旅产业项目4个,转型升级类项目8个,其他项目2个。

尧都自古就有重商、优商、亲商的优良传统。如今,临汾尧都区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全力构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尧都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为主引擎,对标“五看”要求,聚焦“六新”、“六实”开局,加快推进高新区建设,目前,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总体框架为“一区三园”的尧都高新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经配套,千亩标准地“七通一平”,形成了“地等项目”的发展态势;优惠政策已经出台,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前来洽谈,福川云轨、百度标注等一批知名企业已经进驻。

作为尧都经济发展主引擎、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尧都高新区正成为山西省一流创新高地、政策洼地和发展宝地。此次重点推介的尧都高新区项目主要有总投资60多亿元的污水处理厂、供水厂、标准化厂房、大数据中心云储项目以及精密制造、新技术、新材料等项目。

在文旅产业方面,尧都区深挖文化内涵,传承文化基因,以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为目标,修路、建景、办活动,进一步打响了“华夏古文明·尧都好风光”旅游品牌,尧都在全球华人华侨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更加强劲。

尧都文旅产业重点围绕“一核一带两翼三园” 规划,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这次推介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主要有总投资50多亿元的山西姑射山仙洞沟风景游赏区、尧帝陵景区风情园、魏村镇全域旅游、吴村滨河小镇四大文旅项目。

在线上、线下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山西亿达安仓储有限公司签约代表现场与普洛斯集团线上签约山西亿达安示范性快递电商仓储项目。临汾平阳中学异地迁建综合项目、尧都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星悦荟汾生活购物公园项目、临汾市尧都区中资国本农业产业项目、临汾今正元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合作项目等进行现场签约。

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共19个,涉及总投资额236.26亿元。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