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通航示范强省 拓转型发展新空】

飞行大会 精彩可期

设置静态展示、飞行表演等六大板块,共计13个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5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开栏语

秋日暖,太原蓝,青鸟振翅上云霄。在这个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的季节,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在即,四方宾客会聚太原,或腾空竞技,或炫舞蓝天,或论道通航,或签约合作,或赏景观展,将9月的太原点染上“通航”的色彩。

再迎飞行大会,“飞起来热起来发展起来”的足音更加铿锵,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今日起,本报推出“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专栏,及时传送大会信息,全景式、多角度展现大会盛况,带领读者近距离感受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

“南有珠海,北有尧城”。9月29日,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届时,世界一流的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国内顶级的飞行表演队,将为山西民众打造一场优美的航空盛宴,精彩可期。

结合我省实际,本届飞行大会共设置静态展示、飞行表演、航空论坛、通航赛事、公益互动和山西特色六大板块,共计13个主题活动。分别为:国际通用航空应用展、飞行表演、“2020年民航通航发展大会”暨山西通航发展高峰论坛、2020中国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2020迪奥普杯山西省航空模型锦标赛、2020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2020中国(太原)无人机发展高峰论坛、2021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山西选拔赛、山西航空体育展、2020尧城国际航空摄影展、大众风洞体验、模拟飞行体验、山西地方特色展。

本次地方特色展,将有我省11个市、5个省直单位、4所省内院校参展,全面展示各地的通用航空业发展情况。同时,展示通用航空与当地特色产业(航空+旅游、航空+教育、航空+体验等)的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山西通用航空强省建设目标。

本届飞行大会邀请到35家通航企业参展,其中飞机制造企业15家、航电设备制造企业2家、发动机制造企业1家、螺旋桨制造企业1家。大会期间,这些企业将与本地企业进行投资、交易、营地建设等项目洽谈和签约,预计签约总资金规模超过60亿元。(记者张毅)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