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青铜博物馆重装开馆

1200余件文物讲述山西故事

2020年09月25日07:10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9月24日获悉,经过3个月的展陈提升,山西青铜博物馆日前重装开馆,1200余件精选青铜器再次亮相,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山西人民呈上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让城市民众在“游山西·读历史”中,亲近历史,感受文明,并通过新颖的展陈方式和全新的文化视角,了解中国辉煌的青铜文明和独特的山西青铜文化。

自2019年7月27日山西青铜博物馆正式开放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也收到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6月4日,山西博物院决定临时关闭山西青铜博物馆进行提升改造。时别3月,提升后的《吉金光华》基本陈列逻辑线索紧扣主题:第一部分“华夏印迹”,以历史时间为脉络,讲述“器”与“国”的关系,以铜叙史;第二部分“礼乐春秋”,以华夏礼乐制度为题,讲述“器”与“礼”的融合,以铜述礼;第三部分“技艺模范”,以侯马陶范为模本,讲述“器”与“技”的渗透,以铜说技。

据了解,山西青铜博物馆每天参观人数限额为600人,实行分时段预约。观众可提前3日通过山西博物院官方微信分时段实名预约。(记者孟苗)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