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基金投资类首次高端对话 推动政府基金市场化运作

2020年09月25日15: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5日电(张婷婷)今天上午,山西省首届“LP与GP的对话”主题论坛在太原举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好政府引导基金的引导、增信、合作和共赢作用,推动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运作,由山西金控集团主办。

本次论坛特邀国内基金行业的专家大咖,分别从LP与GP的角度分享基金的运营管理模式、投资决策机制、风控及退出机制、激励与绩效考核机制等相关知识,并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多方合作共赢。

期间,还举行了以“LP与GP的深层对话”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基金行业的专家们就如何开展LP与GP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山西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炯玮表示,本次主题论坛是山西省举办的基金投资类首次高端对话,希望大家畅谈发展机遇,交流基金运作方面的经验和看法,共同促进山西省基金行业发展,推动政府基金市场化运作,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更好服务于山西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山西金控集团将充分协同各类金融资源优势,发挥旗下各机构的专业服务能力,不断夯实集团“四梁八柱”发展基础,牵好头、带好路,持续加大对基金的支持力度,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小知识:

LP和GP是私募基金组织形式里的有限合伙里面的两种当事人形态,由发起人担任一般合伙人(GP),投资人担任有限合伙人(LP)。

LP是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也就是出资方;GP是一般合伙人(General Partner),也就是基金管理者。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