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太原 共话钢结构建筑绿色发展

2020年09月25日17: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4至25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山西建投承办的钢结构住宅工程项目管理与关键建造技术交流观摩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全国的科技专家及工程建设企业代表27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会上,山西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表示,近年来,山西省出台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等系列配套文件,确立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目前已建成涵盖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等领域的21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晋建·迎曦园等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基本构建了涵盖装配式建筑主流技术的构件生产、设计、施工、验收、预算等全过程管理的地方标准和技术体系,全省装配式建筑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现场观摩

山西建投集团执行总工、生产总监张太清介绍了企业在装配式建筑推广和全产业链集成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钢结构住宅产业化道路上的探索与实践与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与会代表还赴山西省首个装配式钢结构高层住宅建筑——山西建投“晋建·迎曦园1号楼”项目和山西建投·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钢结构智能制造基地观摩,现场感受了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和智慧建造的独特魅力。(谷蓉)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