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创建不松劲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严保“双节”安全

2020年09月26日17: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4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联合杏花岭区消防大队开展了2020年秋季消防实景演练,此项工作是太原分行切实加强“双节”消防安全生产,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分行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演练,也是推进“三零”单位“零事故”发生的专项工作。

正式演练前,消防官兵首先对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灭火器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消防车辆的配置装备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示,对“油盆火灾”进行实景扑灭演练。在实景演练中,参训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发现火情后冷静应对,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正确规范的火灾扑救方式;通过模拟逃生屋,全员对逃生疏散和自救方法进行了演练;通过模拟高层起火,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火栓的使用原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演练不仅是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更加增强了分行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持续推进“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并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深入排查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和公共安全隐患,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平稳推进,为推动平安山西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为深入推动“三零”单位创建,从7月起,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质量、强化隐患排查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安排,确保“三零”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宁静)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