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时之约秋来聚  “晋潜”之好永流传

2020年09月26日18: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6日电(麻潞)致“晋”仁心,共叙“潜”缘。9月26日,由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晋潜缘深·感恩之旅暨“潜江龙虾走进山西”活动在太原举行。潜江市组织高规格的党政代表团前来,与山西67名援潜医疗队员久别重逢、共话桑麻、畅想美好未来。

座谈会现场。郝东亮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晋潜两地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书写了一段感天动地的合作抗疫史。据山西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晓清介绍,山西先后派出两批67名队员奔赴潜江抗疫前线,全身心投入生命大救援。经过日夜奋战,山西医疗队收治的140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零差错、治愈零回头、医护零感染”的“四零”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难以忘记,潜江市各级领导和部门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待我们像亲人。难以忘记,晋潜医疗队员不分彼此的坚守,不分昼夜的拼搏,大家并肩作战,互通有无。难以忘记,潜江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关心爱护,第一网小龙虾送给我们解馋,鱼塘打的第一网鱼送给我们尝鲜……”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分队队长侯锐钢回忆起当时的日子,依然感慨颇深。

“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也给了潜江这座城市‘重启的力量’。从你们3月23日离开潜江,已经过去半年了,潜江人民始终记得你们为我们拼过命,依然念念不忘与大家的深情厚谊!”座谈会上,潜江市市长龚定荣感激地说,“这次活动就是为感谢大家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守护潜城的大爱之举,就是来看望大家、问候亲人。同时,也借此机会,以龙虾为媒,更加深化‘晋潜’友谊,共结‘晋潜’之好。”

龚定荣和张晓清向山西援潜医疗队代表赠送潜江龙虾、虾稻。吴燕军摄

潜江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是著名的“水乡园林”“鱼米之乡”,连续15年成为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带着最具特色的标志性物产——龙虾和虾稻,带着潜江100万群众的款款深情,潜江送上对山西援鄂队员、山西人民的美好祝愿,并向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分队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牌匾。

活动中,潜江市中心医院与山西白求恩医院签订友好医院协议;潜江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会、潜江市虾稻大米行业协会与山西省湖北商会签订潜江龙虾区域销售战略协议;潜江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与太原市晋雅草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万师千店”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