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记者走进大同开展采访活动

2020年09月27日06:42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6日,第26届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暨“畅行中国天下大同”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记者走进大同采访活动在大同市启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原书记王冬梅,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共同为采访团授旗。张吉福发布采访活动启动令。

王冬梅对大会的召开和走进大同采访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此次活动是全国广播媒体顺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践行“四力”的一次具体行动,必将为我国传媒业的发展繁荣贡献独特的智慧和力量。大同是国家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九大古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蕴藏了灿烂的文化。希望采访团的广播记者采用多种媒体传播形式,全方位展现大同的历史文化风貌和建设发展的新成就,让更多中外游客走进大同、了解大同,充分感受大美大同的无限魅力。全国广播媒体要继续探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之路,理清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新实践,迎接和应对新时代对新闻媒体提出的任务和使命。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将继续支持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的工作,努力为全国广播采编人员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国传媒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畅行中国”品牌诞生于2010年,经过10年的悉心培植锻造,已形成了常态稳定的运营模式与传播路径,在全国新闻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大同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活动期间,全国交通广播70多家播出机构、120余位记者将深入云冈石窟、华严寺、大同古城墙、市博物馆、云海曲艺社、大同能源馆、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开展采访活动,感受古都大同的独特魅力,全面展现大同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全域旅游示范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通过全国交通广播的融媒传播平台,助力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游千年古都大同、读民族融合历史”大同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以“新广播融媒传播新机遇”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当日下午,还举行了大同市转型发展及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推介活动。(记者赵志成)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