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移动首获国内双模矿用5G无线通信系统煤安认证

2020年09月27日17: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7日,从山西移动传来消息,该公司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打造的“公网专享+用户专网”双模矿用5G无线通信系统,获得全国煤矿安标认证。这是全国首套同时满足“公网专享、用户专网”认证需求的矿用5G网络系统,也是继今年4月获得全国首个5GNSA组网成套设备煤安认证后,在智慧煤矿领域的又一“全国首个”煤安认证。

据悉,该系统包括矿用隔爆传输设备、无线设备及矿用终端,是目前取得5G认证项目中唯一在检测时开通专线接入公网的系统,整体组网架构更完善、5G性能更强大,可满足客户不同需求,降低煤矿5G专网部署成本,加速5G赋能智慧矿山建设。系统采用双5G核心网及多路由设计,其中,大网核心网(公网)采用边缘计算服务器下沉(UPF+MEC)技术,提供强大5G性能的同时,实现数据传输低延时、不出矿区,确保数据的安全可靠;本地5G核心网(用户专网)与融合通信平台配合提供融合调度功能,可作为备份核心网使用,具备稳定性高、业务灵活、持续升级等特点。 

5G是智慧矿山建设的重要支撑技术,矿用5G无线通信系统煤安认证的取得标志着智慧矿山建设进入新时代。山西移动将加快矿山领域的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持续推进5G智慧矿山的产品、技术研发,推动新形势下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赵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