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集体会见出席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部分重要嘉宾

林武李佳出席

2020年09月28日06:38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集体会见了来晋出席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部分重要嘉宾。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省领导徐广国、廉毅敏、郭迎光、王一新、吴伟、卢东亮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峰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楼阳生说,山西是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金光大道。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山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近些年来,我们认真践行总书记嘱托,围绕转型发展聚焦发力,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创优人才政策,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创新团队产学研提供平台,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聚焦“六新”突破,朝着“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实现转型的目标奋斗。山西发展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具备区位优势、成本优势、空间优势,正在形成集聚效应。希望大家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山西的认识,加强务实合作,助力山西打造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地。山西将在要素、政策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培育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的竞争优势,为广大科学家、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服务。

与会嘉宾对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认为峰会的举办传递出山西发展信创产业的信心决心,对山西创优环境、引育人才的务实举措深为感动、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山西站在未来发展的高度,聚焦“六新”突破主动作为,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蓄势待发,必将开辟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与山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培育产业生态,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上携手合作、实现共赢。(记者杨文 杨文俊)

部分两院院士,国家部委、相关机构和重点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见。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