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会见出席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嘉宾代表

2020年09月28日06:43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7日,省政协主席李佳在太原分批会见了东华软件总裁吕波、百度公司理事长陈尚义、中兴通讯副总裁宋文中、中科曙光副总裁任京暘等来晋出席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嘉宾代表,就加强战略合作、落实具体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副省长吴伟一同会见。

李佳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峰会、探讨合作前景、共商发展大计表示欢迎,对嘉宾和所在企业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佳说,举办此次峰会,既是山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挖掘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具体行动。当前,山西政通人和、发展势头强劲,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六新”突破、培育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激励规上企业研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地了一批重大项目,集聚了发展信创产业的区位优势、比较优势、集群优势。希望东华软件、百度公司、中兴通讯、中科曙光等行业龙头一如既往地发挥资源、技术、人才优势,在信创、半导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拓宽产业布局、深化项目合作,共享山西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谱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嘉宾代表们高度赞赏我省践行领袖嘱托、致力转型综改,在全国竞相发展大格局中追赶超越、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坚定决心和积极成效,对我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真诚期待与山西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为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邓伟强)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