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社工站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2020年09月29日16: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太好了!自从易居苑安置点成立了社工站,孩子们放假不用天天在家玩手机了,学习也有人辅导了,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也减少了我们的后顾之忧。”9月27日,岚县易居苑小区王大叔提起“乡伴计划”项目易居苑安置点社工站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岚县易居苑安置点社工站成立以来,通过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教育课堂”,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青少年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感恩奋进有人加油,让孩子尽快融入新的生活环境。

岚县易居苑安置点是该县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集中安置点。为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随迁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服务与发展机会,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以“乡伴计划”项目为依托,成立了岚县易居苑安置点社工站,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青少年成长发展问题,开设心理疏导、绘画、安全教育、生态保护实践等活动课程,并为搬迁安置点的“在读”青少年进行学业辅导。同时还与县人社局开展合作,为易居苑安置点“待业”青年提供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宣传,帮助青少年了解国家政策动态,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推荐青年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多方力量,以随迁青少年的需求为重点,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把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护卫易地搬迁青少年健康成长,真正实现精准帮扶。”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负责人介绍道。(梁海珍 牛燕飞)

(责编:赵芳、常慧忠)